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热议发展趋势:依托新技术 打磨优质内容

作者:知识 来源:知识 浏览: 【】 发布时间:2024-03-28 20:39:33 评论数:

  原标题: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热议发展趋势:依托新技术 打磨优质内容

  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于11月29至3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展大会由开幕式主论坛、新媒三大分论坛以及多个主题活动组成,体大托新水晶地图紧紧围绕内容创新、议发优质5G时代技术变革、势依县级融媒体建设、技术新媒体时代社会责任等热门议题开展。打磨

  举行中国新媒体大会是内容中国记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旨在顺应全媒体时代传播大势,中国展研讨媒体融合发展大计,新媒水晶地图提高新媒体传播力、体大托新引导力、议发优质影响力、势依公信力,技术扩大主流舆论覆盖面。打磨

  新时代如何办好新媒体、用好新媒体是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新媒体是一个变动不居的概念。”中宣部新闻局局长张小国在大会主论坛上致辞时表示,新媒体之新,主要体现在传播载体、呈现形态、表现方式、应用场景等方面,更多运用先进技术,更加重视精准传播,更好实现传播效果。张小国说:“我们认为,当前亟需重新拾起‘开门办报’这一看家本领、传家法宝。毛泽东主席早在1948年就提出,我们的报纸也要靠大家来办,靠全体人民群众来办,靠全党来办,而不能只靠少数人关起门来办。现在,我们更有必要、更有条件弘扬这一传统,开门办报、办台、办网。”

  本届中国新媒体大会上发布的《2019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显示,当前新媒体内容建设面临结构性矛盾,内容海量、信息过剩与权威信息稀缺、优质内容不足等现象并存。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孝汉提出,推进新闻信息生产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成为媒体深度融合需要下大功夫突破的重大课题。融合发展是新闻媒体回应时代挑战的自我革命,过去一年中,各媒体积极把新技术运用到新闻信息采集、生产、传播、反馈各环节,在创作融合产品、创新传播方式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胡孝汉介绍,中国新闻奖专门设立媒体融合奖,已有《点赞十九大,中国强起来》《中国一分钟》《臊子书记》等一批精品佳作获奖。但从整体来看,在已经诞生的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中,作为新生事物的新媒体作品依然是凤毛麟角。胡孝汉说:“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新闻评奖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有更多的新媒体工作者、更多的新媒体融合成果获奖。”

  当前,随着信息技术迅猛发展,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互联网新应用、新业态不断涌现,移动平台正在成为主要赛道。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专注内容质量才是王道。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说:“媒体融合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为了流量丢了导向、为了绩效降了格调。”(记者 姜文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