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百江镇:旧衣再利用 巧手绘美好

作者:娱乐 来源:休闲 浏览: 【】 发布时间:2024-03-28 20:35:48 评论数:
近日,桐庐桐庐县百江镇分类办联合文化站邀请6组亲子家庭齐聚百江镇草龙主题非遗馆,县百一起赏非遗、江镇旧衣金身不灭诀做手工,再利体验非遗魅力,用巧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手绘提升环保意识。美好

活动邀请了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合村绣花鞋制作技艺桐庐县级传承人余满香,桐庐讲述绣花鞋及传统布鞋的县百制作技艺。

活动现场,江镇旧衣金身不灭诀余老师拿着回收的再利旧衣布料,引导小朋友和家长动手体验。用巧以布作画,手绘以线为笔,美好旧衣旧布料摇身一变,桐庐成了一只只精美的绣花鞋垫和虎头鞋。

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竞赛,余老师通过抢答竞赛向孩子们传达垃圾正确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意义。

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家长和小朋友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与传承价值,更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有了新认识,养成正确垃圾分类、循环利用身边资源的习惯,增强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