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关注:陆克文与史文对谈美中建“护栏”

作者:百科 来源:时尚 浏览: 【】 发布时间:2024-03-29 09:35:20 评论数:
史文(左)与陆克文对谈美中关系设立“护栏” 昆西视频
  中评社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余东晖)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最近出版新书《可以避免的护栏战争》,讲述美中在这十年内生战的中评中建危险性,希望两国能够通过建设“护栏”,关注谁还不是个天选之子呢管控竞争,陆克避免战争。文史文对  在华府智库昆西研究所日前举行的谈美新书在线讨论会上,现任美国智库亚洲协会主席的护栏陆克文与昆西研究所东亚项目主任史文(Michael Swaine)就美中如何建设可行的“护栏”(guardrail)进行了探讨。  拜登去年底也提出,中评中建要防止美中战略竞争滑向冲突,关注谁还不是个天选之子呢要“负责任地管控竞争”,陆克要为美中关系设立“护栏”。文史文对然而关于“护栏”的谈美概念内涵,谁给谁设“护栏”,护栏设立“护栏”的中评中建标准是什么,美中双方依然存在很大的关注分歧。  在《可以避免的战争》新书中,陆克文描述了美中两个大国在这十年内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及其带来的灾难性后果。他提出了冲突可能发生的十种情形,有些有意,有些无心,多数与台湾问题有关。  尽管陆克文认为两国现在都假设冲突不可避免,但他仍然几乎确信,冲突并非不可避免,因为双方仍存在动因,来建设“护栏”,管控竞争,避免战争,或者至少降低冲突可能性,以允许两国在进行不可避免的激烈竞争的同时,为共同利益存在一定的合作。动因之一就是两国对于战争将对各自长期战略和繁荣带来巨大损害的“共同恐惧”。
【第1页第2页第3页】